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2月1日起贵港市本级全面推行政府采购电子化开评标模式
发表时间:2021-01-31 12:20: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发展,进一步减轻政府采购参与人负担,减少企业投标费用,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透明度,贵港市财政局印发了《贵港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推广使用电子化采购平台的通知》(贵财采〔2021〕1号),于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广使用电子化采购平台,推动该市政府采购电子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1日电(全悟贤)为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发展,进一步减轻政府采购参与人负担,减少企业投标费用,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透明度,贵港市财政局印发了《贵港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推广使用电子化采购平台的通知》(贵财采〔2021〕1号),于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广使用电子化采购平台,推动该市政府采购电子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拓展和提升电子化采购平台功能,规范政府采购零星交易行为。贵港市财政局按照全面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和加快政府采购数字化转型的要求,在实现“政采云”平台网上超市“全区一张网”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电子卖场功能,搭建了扶贫(乡村振兴)馆、工业精品馆和分散服务市场。除涉密采购外,原则上所有政府采购交易须在电子化平台上进行,不得进行线下交易活动。不实行政府采购的货物、服务采购项目,鼓励各预算单位通过电子卖场,包括网上超市、扶贫馆、工业精品馆和分散服务市场采用直接订购方式实施。

  二是采购项目推行网上电子开评标,实现非公开招标采购方式全流程电子化。贵港市“政采云”平台已增加电子开标、评标功能,网上开评标可实现“不见面开评标”,市本级和大部分县(市、区)已试行了网上电子开评标。根据贵港市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先进的总体要求,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从2021年2月1日起,市本级各采购单位委托代理机构采用非公开招标采购方式(单一来源采购除外)的政府采购项目原则上全部实行网上电子开评标,采用公开招标采购方式的政府采购项目鼓励实行网上电子开评标。

  三是强化工作要求,推动政府采购项目电子交易活动按规程进行。要求采购代理机构建立政府采购项目电子交易管理制度,对其业务人员进行必要的培训,确保政府采购项目电子交易的实施,严格遵守政府采购项目电子交易规程。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非法干预政府采购项目电子交易活动,并应遵守有关信息保密的规定。

  据测算,2021年贵港市通过电子化平台进行交易的项目金额将超过50亿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