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统战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1-02-03 14:34: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日,广西统战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区统战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中新网广西新闻南宁2月3日电(记者 林浩)2月2日,广西统战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区统战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图为会议现场。林浩 摄

  广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0年,广西统战系统和统战成员团结奋进、求是创新,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不断走深走实,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展现应有担当,贯彻统战工作决策部署更加有力有效,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兴边富民、民营经济和大健康文旅产业发展收到较好成效,推动建言资政、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坚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取得明显成效,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为徐绍川在讲话。林浩 摄

  徐绍川指出,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越来越复杂,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越来越艰巨,统战对象的结构变化越来越深刻,广西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统战部门要从政治高度深刻把握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自觉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建功立业。

  徐绍川强调,2021年广西统战工作要以全面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思想引领,凝心聚力,建功立业,风险防范,强基固本,奋力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聚焦“十四五”规划,推动凝心聚力和建言资政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潜能,为推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和科教振兴作出贡献。要扎实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谱写新篇章,推动“统战+互联网”和“互联网+统战”融合发展,推动统战工作思路理念、平台载体、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要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

  徐绍川要求,广西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统战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不断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深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广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广西统战系统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契机,深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二是协助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搞好换届,切实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三是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新时代民族工作;四是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六是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持续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七是扎实推进港澳台统战工作,不断壮大爱国力量;八是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九是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

  林浩 摄

  会上还为获得全国、全区统战信息工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奖项的先进单位(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广西各市党委统战部部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直有关单位、在邕区管高校、国有企业党委统战工作负责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广西工商联党组、广西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广西各市、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邕外区管高校、国有企业党委统战工作负责人在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