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越陆地边界联委会中方委员会向越方捐赠防疫物资
发表时间:2021-02-08 16:27: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越陆地边界联委会中方委员会8日在广西防城港东兴口岸北仑河二桥向越南广宁省捐赠一批口罩等防疫物资。中越双方官员此间表示,新春佳节将至,为给两地人民营造祥和安宁的节日氛围,要进一步加强中越边境地区疫情联防联控合作。

    图为捐赠仪式。 翟李强 摄
    图为捐赠仪式。 翟李强 摄

  中新网防城港2月8日电(翟李强 黄秋艳 王伟臣)中越陆地边界联委会中方委员会8日在广西防城港东兴口岸北仑河二桥向越南广宁省捐赠一批口罩等防疫物资。中越双方官员此间表示,新春佳节将至,为给两地人民营造祥和安宁的节日氛围,要进一步加强中越边境地区疫情联防联控合作。

  当天,广西外事办公室主任石东龙与越南广宁省外事厅厅长丁寿福会晤,并举行捐赠仪式。

图为中方人员将口罩运至中越边界线。 翟李强 摄
图为中方人员将口罩运至中越边界线。 翟李强 摄

  石东龙介绍,自1月27日起越南广宁省连续出现本土病例,中越陆地边界联委会中方委员会即委托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向越南广宁省捐赠抗疫物资。

  石东龙向越方分享了广西疫情防控情况,并建议进一步加强边境地区疫情联防联控合作,双方在跨境疫情防控沟通协调机制框架下,及时相互通报本省(区)疫情信息及防控措施,共同做好边境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石东龙还建议,中越双方加快推进边境地区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图为越方人员在搬运中方捐赠的口罩。 翟李强 摄
图为越方人员在搬运中方捐赠的口罩。 翟李强 摄

  丁寿福对中方表示感谢,他说,中方的善举是中越传统友谊历久弥坚的又一见证,也是中越命运与共的生动写照。

  丁寿福介绍,目前越南再次暴发疫情,广宁省已出现47例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东朝市与云屯机场两个地区。广宁省现已加强疫情防控,将边境与口岸地区的疫情防控提升至最高等级并采取了一系列的严格措施,且在当地劝阻并限制非必要人员往来,逐步控制好疫情。

  丁寿福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快速演变,广宁省希望与广西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将疫情控制好。虽然在当前疫情的形势下对双边友好交往受到限制,但广宁希望双方有关部门能够以新的形式,通过其他平台如视频会议等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双方共同抗击疫情作出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