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开展多彩文化活动 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发表时间:2021-02-10 17:23: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为弘扬军营春节文化,丰富官兵生活。连日来,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开展多彩文化活动浓厚节日氛围,让官兵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官兵与家属合影。

  官兵与家属合影。陈强  石巍  黄远利  摄影报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陈强 石巍 黄远利)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为弘扬军营春节文化,丰富官兵生活。连日来,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开展多彩文化活动浓厚节日氛围,让官兵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官兵长途拉练中。

  官兵长途拉练中。陈强  石巍  黄远利  摄影报道

  “最妙春联”书写,他们积极邀请官兵和家属参与春联创作活动,官兵们折红纸、写春联,挥笔泼墨,尽展笔下春秋,喜迎牛年到来。

警卫勤务连官兵正在贴对联。

  警卫勤务连官兵正在贴对联。陈强  石巍  黄远利  摄影报道

  航拍“祝福2021”送祝福、贴对联、挂中国结浓厚新春氛围。该旅官兵手持灯笼、中国结、对联,笑脸盈盈、齐声高喊祝福言语,摆出“祝福2021”字样,他们通过航拍视频录制向远方亲人和全国人民送上祝福。除此之外,旅官兵通过贴对联、挂中国结、贴“福”等方式浓厚新春文化氛围,现场氛围喜庆、独特,兵味十足。

迷彩乐队演唱《渴望光荣》。

  迷彩乐队演唱《渴望光荣》。陈强  石巍  黄远利  摄影报道

  “光影剧《就为打胜仗》吸人眼球、藏舞《吉祥谣》彰显民族风情、相声《我是侦察兵》让人意犹未尽……”该旅举办的“决胜高原祝福党”主题晚会上一个个官兵自导自演,精心创作的节目让现场观众拍手叫绝,纷纷点赞喝彩。此外,为缓解官兵训练压力,该旅还组织业余文艺演出队下基层活动,通过寓乐寓训,激发练兵斗志。

业余文艺演出队下基层表演藏族舞《吉祥谣》。

  业余文艺演出队下基层表演藏族舞《吉祥谣》。陈强  石巍  黄远利  摄影报道

  多彩文化靓军营,就地过年欢乐多。该旅充满浓厚的节日气息,让就地过年官兵在身心愉悦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大家真切感受到军营特色文化的魅力。

装甲突击车连女兵合影。

  装甲突击车连女兵合影。陈强  石巍  黄远利  摄影报道

  官兵纷纷表示,一定坚守战位,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请人民放心过年。节日不忘战备,时刻准备打仗。据了解,该旅还通过组织长途拉练、紧急拉动等方式,检验官兵战备能力,提升战备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