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柳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重温红军长征心路历程 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
发表时间:2021-02-22 12:29: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8日至19日,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永超率柳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

    柳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灌阳县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柳州纪委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2日电(韦荣荣 梁璇)“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要从长征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2月18日至19日,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永超率柳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

  柳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参观了灌阳县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园、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等,重温了红军长征的心路历程,瞻仰了党员志士在血雨腥风年代创下的丰功伟绩,深切缅怀党在革命历史时期恢弘悲壮、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

  “革命的火种从这里撒播,共产党人的初心在这里萌芽,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都要永远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纪念馆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全方位展示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来到党旗面前,该班子成员面对党旗,在王永超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涤,要时刻牢记革命前辈的嘱托,激励自己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柳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王永超指出,湘江战役精神的灵魂是理想崇高、信念坚定、无限忠诚、勇于担当,核心是不怕困难、敢于斗争、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髓是维护核心、听从指挥、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本质是一切为了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清正廉洁、严守纪律。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红军血战湘江用生命和鲜血检验出来的真理。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发扬湘江战役斗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王永超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革命战争年代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保障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忠诚履职担当,主动适应职责任务拓展、履职手段丰富、工作要求提高的新形势新考验,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行使权力,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自身建设,树起勇于接受监督、严格正身律己的标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以“我将无我”的状态忠诚奉献于党的事业,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柳州高质量发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