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王小东: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发表时间:2021-02-26 17:15:3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2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2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陈麒元 摄

  2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陈麒元 摄

  2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合并召开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南宁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南宁市整改方案》《第八巡视指导督导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反馈意见南宁市整改方案》《中央第二巡视组专项检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反馈意见南宁市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

  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巡视整改工作。在全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中央派出第二巡视组到广西开展常规巡视,是对全区的一次把脉会诊、对各方面工作的一次全方位体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边疆各族群众的关心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对广西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真诚爱护。落实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对待巡视反馈意见,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立场坚定不坚定、政治素质过硬不过硬、是否真正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肩负起应尽的政治责任,以鲜明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把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

  要强化立行立改,坚持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对于巡视组指出我市存在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于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对号入座、加强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巡视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逐条逐项细化工作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注重把整改中的创新举措和务实管用办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久立”机制,更好地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促进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督实导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牵头抓总、统筹推进,全面负责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示范带头、当好表率,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手抓自身整改,一手抓分管领域整改,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紧盯整改落实情况,持续加大督查考核问效力度。要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与推进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区推进工业振兴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

  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和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全力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抓项目扩投资,抓创新促转型,抓招商增后劲,抓服务优环境,坚决打好工业振兴这场硬仗,跑出工业发展的加速度,挺起首府高质量发展的“硬脊梁”。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工业振兴各项工作抓紧抓准、落细落实,特别要围绕稳定一季度工业增长基本面,加强运行监测和分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挖增长潜力,形成更多新增长点,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工业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复 摄影 陈麒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