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市统一战线发挥优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1-03-01 17:07:5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自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南宁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动员一切积极力量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脱贫路上同心聚力 致富路上携手同行

  南宁市统一战线发挥优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潮澎湃、备受鼓舞。自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南宁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动员一切积极力量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在此次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广西金福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秀清是我市统战系统中的一员。作为南宁市工商联副会长、隆安县工商联副主席、南宁商会副会长,她充分发挥职能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公益光彩事业中,成立伊蜜红心火龙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共计帮扶贫困户10712户42090人,通过土地租金、务工工资、入股分红等为贫困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等增加收入达1300多万元。苏秀清还从合作社盈余中提取5%的资金作为公益金,对贫困户开展技术培训、知识文化教育,发放相关福利,改善日常生活;成立金福星火公益之家,资助隆安县34名贫困孩子上学,到目前援助贫困儿童达48.68万元;参与公益助学、公益捐款、扶贫济困等光彩事业活动捐款捐物累计44.1万元,还在企业建立扶贫超市,免费帮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促贫困户增收,切切实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把当地农民的日子带火起来。

  苏秀清是我市统战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在脱贫攻坚战中,我市持续开展“同心聚力先锋行”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特别是民营企业家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形式的帮扶加入到脱贫攻坚中,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交出一份出色的“统战扶贫答卷”。

  据“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市共有2436家民营企业参与帮扶3071个村(其中帮扶南宁市901个行政村,南宁市421个贫困村实现民营企业帮扶100%覆盖),实施帮扶项目5703项,企业投入总金额11.02亿元,受帮扶贫困人数52.8万人,本地民营企业参与精准帮扶的数量在全区排第一位,彰显我市广大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2020年,市委统战部被评为南宁市2020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市工商联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成为广西获此殊荣的两个地市级工商联之一。(记者 吴青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