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向雷锋同志学习,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发表时间:2021-03-04 15:3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在这个 春风和煦、百花争艳的三月初,总会有这样的歌声曲调萦绕在我的脑海。

  广西区委党校第7期中青二班学员,广西旅游发展集团 方圆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在这个 春风和煦、百花争艳的三月初,总会有这样的歌声曲调萦绕在我的脑海。

  往年的今日,我总是与我们广西旅发集团志愿服务队员们一起,开启整年志愿服务活动的新篇章,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帮扶留守小学生、清理河堤、培养志愿讲解员等,勇担新时代社会责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而今年的今日,我在自治区党校参加中青班的培训,深入学习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要求: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这让我加深了对学习“雷锋精神”意义的理解。

  雷锋精神,就是奉献精神。雷锋在平凡的岗位上,一件小事一件小事的去做,一点一滴地去奉献,才让雷锋精神这座精神丰碑,在中华大地上不断凝聚和释放着社会的正能量。而我们,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只要我们愿意,只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本职做起,随时随地都可以奉献。雷锋精神就是指引着我们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同志是通过学习黄继光、董存瑞等英雄成长起来的,他们就是雷锋同志前进的引路人。而后来的许多英雄又是通过学习雷锋成长起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比如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人员们,义无反顾投身火海救人的消防队员们。他们也是在学习雷锋精神时,具有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觉悟,在关键时刻,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为了抢救国家的财产,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成为人民英雄。这就是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有力传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同时,雷锋同志也是一名党员,我们也要从学雷锋活动和雷锋精神中寻找思想源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忠实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才能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