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新企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发表时间:2021-03-08 21:0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0年广西桂林市成功获得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桂林市市长秦春成表示,桂林市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成功引进大批世界一流企业入驻桂林,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2020年11月21日,文明精神传递活动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启动。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蒋丰慧)2020年广西桂林市成功获得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桂林市市长秦春成表示,桂林市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成功引进大批世界一流企业入驻桂林,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桂林市雁山区文明精神传递活动,群众纷纷与奖牌合影。杨宗盛 摄

  桂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桂林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形成多元投入格局,财政累计投入资金6亿多元,城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直接惠及群众120多万人。此外,桂林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创新实施创城“金点子”活动,征集群众意见建议上万条,办结率达95.6%。并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与此同时,桂林做好就业服务,累计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3.7万人次,城镇新增就业26.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社会保障实现应保尽保。加快教育发展,累计筹措资金375.18亿元,新建成学校66所,新增学位4.57万个,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巩固率和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均居广西前列。建成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居民就诊实现“一卡通”。

  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全力打造成为地方特色鲜明、产业结构合理、城镇功能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示范带动性强的侗族红色旅游小镇。桂林宣传部供图

  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桂林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成功引进了华为、格力、比亚迪、领益智造等一大批世界一流企业,深科技智能制造、坤弘量子通讯项目填补广西空白,投资500亿元的融创国际艺术小镇、兴坪水镇、阳朔国际会议小镇和电科云国际大数据中心、安科讯数字能源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在创城过程中,桂林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基础建设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日益适宜,城市建设“形神韵”逐渐凸显。唐艳兰 摄

  此外,桂林城市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影响巨大,但2020年桂林接待旅客总人数仍突破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233.54亿元人民币。

  “十三五”期间,桂林市取得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等“四个决定性胜利”,实现了综合实力、城乡建设、招大引强、民生改善“四个新突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桂林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品位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图为实施扩建改造后的漓江桥桥面宽敞,交通顺畅,交通条件极大改善。唐艳兰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