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桂林市长: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高标准打造“粤桂画廊”
发表时间:2021-03-09 17:50: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表示,桂林将主动融入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打造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桥头堡,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高标准打造“粤桂画廊”。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桂林市市长秦春成。桂林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蒋丰慧)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表示,桂林将主动融入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打造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桥头堡,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高标准打造“粤桂画廊”。

  广西桂林、贺州和广东肇庆三市,山水相连,面向大湾区,连接粤桂湘黔。三市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旅游资源互补、文化相通相融,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

  2020年12月17日,上述三市共同签署《共建“粤桂画廊”合作框架协议》。三市将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机遇,充分发挥肇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休闲旅游度假胜地、贺州建设大湾区康养旅游首选地、桂林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的优势,以二广高速、汕昆高速、包茂高速、贵广高铁为主线,聚焦文旅合作,深化协同带动,以实施重大项目为抓手,推动资源要素共享配置一体化,携手建设集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康养旅居、产业融合于一体的“粤桂画廊”。

  秦春成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桂林根据广西实施的国家陆海新通道战略,把粤桂黔滇高铁经济产业园区作为开发建设重点之一,桂林开通直达香港的动车,让粤港澳与桂林的联系更加密切。

  与此同时,桂林持续对景观资源与生态资源进行保育、保护和修复,建设一流的精品景区、国际消费中心、康养基地,吸引大批人流涌入,企业入驻。

  目前,桂林已成功引进华为、格力、比亚迪、领益智造等70多家知名企业,深科技智能制造、坤弘量子通讯项目填补广西空白,投资500亿元人民币的融创国际艺术小镇、兴坪水镇、阳朔国际会议小镇和电科云国际大数据中心、安科讯数字能源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落地。

  “我们要把桂林的所有元素,充分地在以香港为中心的大湾区里面全面地展示,和大湾区的市场深度融合。”秦春成表示,下一步将规划桂林航空开设“空中巴士”,让两地的人流物流快速进入桂林,给香港为中心的大湾区的企业提供无限的商机,大家一起来建设桂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