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将出台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办法 消除“先分后混”现象
发表时间:2021-03-13 11:31: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将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及时开展广西垃圾分类地方标准修订版宣贯工作,促进全区各地统一规范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姚琳尹)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召开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3月份视频例会。

  广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3月份视频例会主会场。姚琳尹 摄

  记者从会上获悉,日前,广西垃圾分类办正组织修订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将增加设施配套建设的分数权重、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设施项目建成投产等考核内容,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速增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城市环卫工作推进视频会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简称“新固废法”)宣贯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自治区垃圾分类办关于做好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通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据悉,南宁、梧州、来宾等市的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设施项目已建成投产,能够有效缓解当前餐厨垃圾产消矛盾;各地也均已明确相关设施项目的建成投产时间,并将通过制定每个项目每月的计划进度表,进一步加强督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但广西生活垃圾分类还处于起步阶段,各地现有设施主要是其他垃圾收运及处理设施,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的后续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环节设施配套存在短板,依然存在“先分后混”的现象。

  下一步,广西将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并及时开展广西垃圾分类地方标准修订版的宣贯工作,促进全区各地统一规范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同时,积极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确保今年全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70%以上,逐步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