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防城港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发表时间:2021-03-17 17:07: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杰17日表示,防城港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已完成政法队伍教育动员部署,且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已传达到每位政法干警,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有序开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黄秋艳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黄秋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黄秋艳)广西防城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杰17日表示,防城港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已完成政法队伍教育动员部署,且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已传达到每位政法干警,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有序开展。

  广西防城港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当天召开,韦杰在会上通报了该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相关情况。3月4日,防城港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标志着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已于3月11日进驻防城港市,对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防城港市是紧接着广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后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的两个地市之一。

  韦杰介绍,防城港市委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部署,专题研究制定《防城港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成立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有综合协调组、秘书组、线索办理组、顽瘴痼疾整治组、舆论宣传组、工作专班协调组共6个专责工作组,负责上传下达、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密切配合自治区驻点指导组开展工作。同时,还组建了5个督导组,负责督导4个县(市、区)和市级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韦杰表示,防城港市委扛牢压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要高标准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以鲜明坚决的态度、精准有力的举措,打好这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的攻坚战,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防城港、法治防城港提供坚强保障。

  据介绍,防城港市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单位,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象为防城港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为期4个月,从今年2月底开始,至6月底结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