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王小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研究部署我市党的建设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18 17:05:30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党的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党的建设工作、网络安全

  和信息化工作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会上讲话。记者 陈麒元 摄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陈麒元 摄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党的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合并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南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系统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树牢“四个一线”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健全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要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先锋引领+”系列行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及“支部建设升级”行动。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全力维护首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合并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新发展阶段网信工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

  要持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管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主线,精心组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重大主题宣传,做好我市“知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系列活动网上宣传;加快推进首府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抢占网络舆论话语权和主导权;提升网络宣传工作效能,讲好新时代的南宁故事,大力推动首府网络文化繁荣健康发展。要着力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始终确保首府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深入开展“清朗”“网剑”、网上“扫黄打非”等系列专项行动,加快推进电子政务一体化网络安全保障项目、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切实提升网络安全可控水平。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深入实施“数字南宁”建设和持续开展“信息网”建设三年大会战,打造区域性数字经济高地,大力引进数字经济龙头企业,持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搭建网络民意“连心桥”。各级党委(党组)和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网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各司其职、积极作为,锻造网信铁军,助力首府“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刘复 摄影 陈麒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