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区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3-24 15:36: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退役军人厅在南宁、桂林、梧州、防城港、百色、河池、崇左市等地,与当地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开展“学习党史革命史 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刘德安)祭扫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听红色党课、诵读经典革命诗词……连日来,广西退役军人厅在南宁、桂林、梧州、防城港、百色、河池、崇左市等地,与当地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开展“学习党史革命史 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广西退役军人厅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深入理解党中央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战略考量,充分领悟退役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优待抚恤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列出“办实事”清单,通过开展走访慰问、联系帮扶、矛盾化解等工作,解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

  同时,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把革命文物资源及烈士纪念设施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党史教育、红色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功能,深入挖掘烈士纪念设施这一历史生动教材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及烈士纪念设施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的独特作用,结合清明烈士祭扫,创新开展“学习党史革命史 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全系统依托中央驻广西和自治区本级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联合各有关单位开展“学党史、崇英雄”共学共建座谈活动,面向全区开展“兵心向党——广西百位行业优秀退役军人党员访谈”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一朝军旅情,毕生写忠诚”微视频征集展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书法摄影作品征集评展活动,以及“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系统将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领全区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