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开启“午间听书”课堂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品牌
发表时间:2021-04-01 13:53: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广西市场监管局通过组织“三会一课”、党史知识每月一测、读书班、微党课、党史宣讲、专题培训和专题研讨等形式,积极营造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甘孝雷 冯舒婷)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西市场监管局通过组织“三会一课”、党史知识每月一测、读书班、微党课、党史宣讲、专题培训和专题研讨等形式,积极营造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在职工食堂边就餐边收听(看)“午间听书”课堂节目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在职工食堂边就餐边收听(看)“午间听书”课堂节目。甘孝雷 冯舒婷 供图

  为保证党员、干部工学两不误,该局机关开办了“午间听书”课堂,利用午餐时间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计划每周播放5次,每次15-30分钟,集中宣讲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精神、党史学习重点名词解释、先进人物事迹、党史知识应知应会、领导重要讲话、百名党员读党史故事、微党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为党员干部送上“党史知识盛宴”,切实帮助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午间听书”课堂相比于传统的学习方式,具有针对性强、灵活度高的特点,通过播放微宣讲、微故事、微文艺、微传播等组合式多维党课,用大家想听、爱听和听得懂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也能轻松愉快地学习党史知识,更好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激发党员、干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