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3 15:2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广西烈士陵园革命烈士公祭广场祭奠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  4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广西烈士陵园革命烈士公祭广场祭奠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为烈士擦拭墓碑并敬献鲜花。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全区举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祭扫现场庄重而肃穆。9时30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公祭广场整齐列队,心怀敬慕,深情怀念。活动在振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全体人员奏唱毕,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少康等瞻仰纪念碑、烈士名录墙。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随着《献花曲》响起,礼兵迈着坚实的正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送到纪念碑基座雕塑前,有关负责同志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瞻仰纪念碑、烈士名录墙,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各单位代表整理花篮缎带。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部分军烈属代表、学生代表、英烈褒扬纪念工作者代表进入烈士墓园,为每位烈士擦拭墓碑,献上鲜花和“缅怀寄语卡”。大家在活动中饮水思源,不忘来路,继承先烈遗志,奋力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祥华、二级巡视员严红娟在英烈苑向烈士敬献鲜花。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据悉,按照民政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的有关工作部署,广西烈士陵园2021年清明节期间实行错峰限流入园祭扫。为高质量服务广大烈属和群众学习党史,追寻英雄足迹,弘扬革命传统的需要,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开通网络直播,广大市民朋友们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到活动中,向革命先烈表达哀思之情。

  少先队员在英烈苑祭奠烈士。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少康;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仇祖和,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祥华,二级巡视员严红娟;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林玉棠,副组长李海泉,副组长崔晓麟;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超乾等出席活动。

  参加活动的还有自治区退役军人厅、自治区关工委、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干部代表,自治区烈士陵园、自治区退役军人康复中心、广西英烈褒扬事业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军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新闻媒体工作者代表约500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