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第三十次全区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06 11:2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6日,第三十次全区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在南宁召开。

  3月26日,第三十次全区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健强、许英凤、黄瑜蓉,二级巡视员李瑞祥,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述兰出席会议。会议由杨一万主持。

 

 
图为黄丽娟理事长在会上作讲话。
 

  黄丽娟在会上传达贯彻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七次全体会议和第三十五次全国残联会议、广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的任务。

  她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里,全区残疾人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2020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残联在服务大局中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残疾人疫情防控、残疾人脱贫攻坚、“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去年,我区残联改革、残疾人就业、集中托养、无障碍改造等工作经验先后9次在中国残联、自治区有关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或通报表扬。黄立温、刘入源等12名优秀残联干部及残疾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国家级表彰,残疾人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图为会议现场。
 

  她提出,2021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是:一是认真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同时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编制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及相关专项规划,推动残疾人事业进一步融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落实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政策措施,积极开展粤桂残疾人乡村振兴协作工作,大力实施助残扶残项目。三是加大残疾人公共服务供给,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残疾人就业创业、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人维权等工作,积极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四是深化残联改革,提高基层残联工作活力和服务能力。明确任务重点推进各级残联改革,扎实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持续加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

  她要求,全区各级残联要以高质量的残疾人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提升残疾人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残联要善于用战略思维谋划残疾人工作,善于用创新思维育先机开新局,善于用法治思维推动残疾人事业新发展。三是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残疾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南宁市、柳州市、北海市、河池市、三江县、昭平县等6市县残联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自治区残联机关各部(室、委)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中铁南宁局残办主任,各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