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王小东主持南宁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07 17:26:40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4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工作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4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陈麒元 摄

  4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陈麒元 摄

  4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合并召开南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会议指出——

  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各级政法单位以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开展学习教育,扎实推动边学边改,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在既定时限完成了规定环节,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良好开局。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党对教育整顿工作的全面领导,对标对表中央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环节“回头看”,重点转向查纠整改阶段,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持续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的直接责任,强化纪委监委的政治监督责任、组织和宣传等有关部门的协同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

  要坚持刀刃向内,扎实推进查纠整改。衡量教育整顿的成效,关键是看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有序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廉政风险排除,确保整改实效。要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触及灵魂,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和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开展大起底、大清查,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突出问题的强力整治带动面上问题的全面整改,促进政法队伍作风形象大改观。要坚持宽严相济,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规定,立足实际研究制定实施细则,更好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

  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互促共进。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政法各项工作特别是禁毒、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用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记者 刘复 摄影 陈麒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