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十八大以来广西查处县处级以上官员3491人
发表时间:2021-04-13 16:58: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鹏飞13日在南宁披露,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19097件,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349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436人,移送检察机关3178人。重点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陈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陈 摄

  中新网南宁4月13日电(记者 杨陈)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鹏飞13日在南宁披露,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19097件,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349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436人,移送检察机关3178人。重点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刘鹏飞在会上作上述表示。

  刘鹏飞介绍,广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严肃查处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原书记李新元,梧州市政协原主席张学军,自治区原人防办主任余兴祥,广西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唐农,钦州市委原副书记徐贵,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健等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开展了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人防系统腐败、违建别墅、违法占用耕地、餐饮浪费等专项整治。

  特别是在全面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面,广西纪检监察机关推行专班专治、“抓书记、书记抓”“抓系统、系统抓”等工作机制,紧盯县里的权、乡里的情、村里的点,紧盯政策落地、资金运行、项目运转开展监督检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057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240人,移送检察机关203人,切实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列强表示,接下来,广西纪检监察机关还将坚持“抓书记、书记抓”,层层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持“抓系统、系统抓”,督促有关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政策项目资金监管,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紧盯乡村治理,督促加快构建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紧盯“县里的权、乡里的情、村里的点”,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紧盯干部作风,深入排查和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增加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完善“6+2”工作机制,实行专班专治,督促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