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各地丰富壮族“三月三”活动 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19 11:22: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学党史、唱山歌,在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广西各市县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三月三”活动,充分展示河池各族人民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文化,彰显革命老区人民不忘党恩始终跟党走的决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 学党史、唱山歌,在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广西各市县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三月三”活动,充分展示河池各族人民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文化,彰显革命老区人民不忘党恩始终跟党走的决心。

  广西农民运动发祥地、百色起义策源地、右江革命根据地腹心地的河池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月三”庆祝活动,如“拔哥故里”东兰县举行“山歌颂党恩”主题歌会、山歌争霸赛及非遗文化、传统耕织和美食展示、摆长桌宴等多种活动欢度节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展2021年广西都安庆祝壮族“三月三”乡村农民时装秀非遗展演活动等等。

  随着广西各地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一些县市区在开展活动过程中不仅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而且“自选动作”出彩。河池市东兰县突出老区特色,上好党史教育第一课,在全县30所小学开展精彩的党史教育“第一课”直播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重要内容;南丹县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深入乡镇、企业开展党史理论宣讲22场次,2800多人参与;巴马瑶族自治县开展领导上党课讲党史、专家讲座说党史、老党员座谈忆党史、年轻党员学党史等活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构造立体式、全覆盖的学习生态,大力推进《红色传奇》进单位、进社区、进农村,巡回演出“壮族三月三”《十颂党恩》,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抢等。

  “学史力行、为民办事”持续推进。贺州市平桂区西湾矿区管理处党员干部到辖区大岭、文建、馨桂园、天堂片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信息摸排工作,为有序、高效、大规模推进重点人群和适种人群接种工作提供基础数据。努力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医疗、住房、养老、社会救助等“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群众的赞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