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开展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 医疗专家入村户
发表时间:2021-04-20 20:30: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实施健康广西战略和健康广西行动,4月19日—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革命老区百色市田林县举办2021年“壮族三月三·健康春之声”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健康文化走基层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记者 黄艳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实施健康广西战略和健康广西行动,4月19日—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革命老区百色市田林县举办2021年“壮族三月三·健康春之声”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健康文化走基层活动。

 

 
图为医疗专家在福祥村为村民义诊。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健康科普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成本效益很高的促进公众健康的途径,提升健康素养是增进全民健康的前提。已连续举办三年的广西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使健康科普工作有了接地气的新载体新抓手,逐步成为各方高度关注、群众喜闻乐见的工作品牌。

 

 
图为医疗专家到田林县人民医院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2021年“壮族三月三·健康春之声”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主题是:感党恩 跟党走。活动运用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文化传播形式,宣传普及科学的健康理念和健康素养知识技能,深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科普工作。同时,针对当地群众健康的主要影响因素,综合施策和精准服务并举,提供系统连续的一体化健康促进服务。

 

 
图为医疗专家在福祥村作健康知识讲座。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在健康文艺汇演中,壮话快板《健康素养记心怀》、山歌《注重环境保健康》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健康文艺节目,运用当地群众熟悉的民间文艺形式,让健康素养知识入心入脑,广西医疗卫生机构带来的情景剧《健康下乡之“高血压漫谈”》等节目亦受到欢迎。

 

 
图为健康文艺汇演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活动主办方先后在田林县文化广场、利周瑶族乡福祥村举办义诊咨询和现场宣传,并深入村屯、学校及企业举办以“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地中海贫血预防”、“青少年用眼卫生”、“小学生口腔保健”、“职业病防治”等主题的健康巡讲。医疗专家走访脱贫群众,问诊病情,指导健康管理,赠送健康实用工具包。

  4月20日,医疗专家们来到田林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通过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等方式,从规范诊疗行为、提升技术水平、优化服务等方面给予基层医院专业技术指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