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为退役军人打造高质量就业平台
发表时间:2021-04-29 13:16: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2021年广西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在南宁举行,吸引了1000多名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参加。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刘德安)近日,2021年广西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在南宁举行,吸引了1000多名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参加。

  据招聘会承办单位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依托网络优势,实现了从求职报名到信息查阅、数据统计的全程信息化,极大方便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

  同时,承办方充分利用广西人才网并依托地市级分站、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网等线上平台同步开展线上招聘会,与现场招聘同步进行,为不能到主会场的全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提供线上求职招聘。

  本次招聘会设立了招聘洽谈区、创业项目展示区、培训机构展示区和政策咨询区,同步开展就业创业、培训信息、税收优惠、贷款政策咨询和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全力为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和创业工作,想方设法搭平台、找路子、解难题,建立了良好的军政、军民和军企关系,政府机关、服务机构、社会力量“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共同推进,保障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再给予特殊优待,拓宽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

  尤其是广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持续释放政策红利,联合军地12个部门出台《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部署。先后印发《关于大规模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关于落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等文件。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周长青介绍,该厅通过免费系统培训、提供政策咨询、向用人单位推荐、帮助争取国家创业担保贷款、推荐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等措施,保障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的基础上,给予特殊优待,尽最大努力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创造条件。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加了解我们退役军人的想法和需求。且企业享受录用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2018年以来已累计减免税款40多万元,有了国家政策支持,我们招工时会优先考虑录用退役军人。”在招聘会现场,广西万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莫金山表示。据介绍,该公司有1/3员工是退役军人,大多都进入了公司的人才储备梯队,还有部分已经进入管理层。

  广西人才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量身定制了市场策划推广主管、地区总经理、主管会计、工程经理等417个职位、2401个岗位,行业涉及房产经济、金融服务、保安物业、物流运输等十几个领域,力求用最精准的服务为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铺平就业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