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百色市开展“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1 08:21: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10日启动。中共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等出席活动。

 
5月10日,百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陈冠言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10日启动。中共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等出席活动。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志愿者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带头作用,百色市动员广大领导干部、党员干部积极注册为志愿者,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以此次开展“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契机,将志愿服务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打造该市“万名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品牌,形成志愿服务良好氛围。

 

 
周异决、周武红等领导带领党员干部进行志愿者网上注册。陈冠言 摄

 

  当天上午,百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百色森林公园广场正式启动。周异决、周武红等领导向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赠送党史书籍,并带领党员干部进行志愿者网上注册。

 

 
 
图为周异决作志愿服务专题宣讲。陈冠言 摄

  

  当天举行了“永远跟党走 书记讲党史”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在百色起义纪念馆讲解员讲解陈洪涛烈士事迹后,周异决作了一场志愿服务专题宣讲,他通过讲述湘江战役中“断肠明志”的陈树湘和舍身取义的易荡平两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带领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百色起义纪念馆讲解员讲解陈洪涛烈士事迹。陈冠言 摄

 

  周异决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第一站就来到湘江战役纪念园。他表示,到广西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这里,目的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百色丰富的红色资源,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周异决到百色市右江区迎龙第二小学认领为民办实事项目。陈冠言 摄

 

  据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介绍,近年来,百色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扎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更好的融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截至5月10日,全市共有65.5万志愿者,2679个志愿团体,有服务时长的志愿者44.5万人,志愿者总数占常住人口的17.72%,志愿者活跃度排广西前列。志愿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复工复产、扶贫济困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开门问谏•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陈冠言 摄

 

  在当天举行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现场,不少群众前来寻找相关部门解决自己的烦心事、揪心事,相关部门耐心接待,细心解答,部分群众反映的问题在现场得到解决。相关部门及及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了“开门问谏•我为群众办实事”征集意见活动。

  当天,周异决还来到百色市右江区迎龙第二小学认领为民办实事项目。该学校正门道路是右江区老乡家园配套路网工程,目前还是沙石道路,学校师生及家长出行不便,意见很大。周异决实地察看路况,询问相关情况,要求有关责任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把路修好,解决学校师生及家长出行不便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