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公安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5-14 21:35: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14日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邀请10名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和群众代表,为公安厅如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14日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邀请10名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和群众代表,为公安厅如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言献策。

 

 
广西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道军主持座谈会。记者杨志雄 摄

 

  根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由群众评判,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当天,广西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道军主持座谈会,广西公安厅副巡视员唐毓生以及厅办公室、政治部、警令指挥部、督察、国保、经侦、治安、刑侦、出入境管理、网安、监管、交警、法制、禁毒、科信总队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广西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组组长、厅办公室主任杨海强介绍公安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会上,广西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组组长、厅办公室主任杨海强介绍公安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情况。厅政治部、经侦、治安、刑侦、网安、交警总队针对前期调查问卷中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反馈的17条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复;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和群众代表对广西公安厅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表意见建议,广西公安厅属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回复。

 

 
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副所长、副书记、二级高级律师黄文新发言。记者杨志雄 摄

 

  李道军称,为切实抓好厅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深入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在坚持人民立场、争创一流业绩、树立广西公安形象上,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服务职能,坚持改革强警,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他强调,以服务职能为主的警种部门要重点在制定惠民利民制度、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上办实事求实效;以打击职能为主的部门要重点聚焦提升群众安全感,在提高打击效能上求实效;不直接面向群众的部门要重点在监督、推动、提升我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此外,要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集中出台一批为民惠民利民的实招硬照,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