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珍视越中友谊 推动双方经贸往来
发表时间:2021-05-15 12:03: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柳州市外事办公室、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在胡志明旧居举行“忆先辈峥嵘岁月 守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外事活动,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及对中越传统友谊的珍视。

  中新社柳州5月14日电 (林馨 朱柳融)“越南与中国山水相连,世代关系友好,愿为推动广西与越南经贸投资关系作出贡献。”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黄玉荣14日表示。

  5月14日,柳州市外事办公室、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在胡志明旧居举行“忆先辈峥嵘岁月 守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外事活动,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及对中越传统友谊的珍视。图为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黄玉荣向胡志明雕像敬献花环。中新社记者 朱柳融 摄

  当天,柳州市外事办公室、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在胡志明旧居举行“忆先辈峥嵘岁月 守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外事活动,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及对中越传统友谊的珍视。

  胡志明旧居是一座两层砖木结构建筑,是越南前国家主席胡志明20世纪40年代在柳州开展革命工作时的居住地。1996年,柳州市政府将此建筑定名为胡志明旧居,以纪念胡志明在柳州的历史和中越两国传统友谊。

  活动现场,黄玉荣向胡志明雕像敬献花环。黄玉荣在致辞时表示,在过去的民族解放革命及当前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越中两国人民互相给予支持,并肩作战,形成深厚友谊,正如胡志明主席所赞扬的“越中情谊深,同志加兄弟”。

  柳州是毗邻东盟最近的中国工业城市,也是中国走向东盟的重要通道城市。柳州市贸促会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该市对越南实现外贸进出口额9.47亿元人民币,占该市外贸进出口总额4.1%。

  图为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黄玉荣致辞。中新社记者 朱柳融 摄

  在柳州期间,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一行赴柳州企业考察,并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柳州龙头企业展开经贸交流,促进柳州企业与越南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黄玉荣称,在两国友好关系基础上,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将发挥桥梁作用,为推动广西与越南经贸投资关系作出应有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