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感党恩 跟党走”流动党史馆南宁地铁主题专列首发
发表时间:2021-05-17 18:44: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7日,由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国资委党委主办,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党委承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流动党史馆南宁地铁主题专列在屯里车辆段揭牌,并在南湖站举行了首发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记者 杨志雄)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创新方式开展党史教育,5月17日,由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国资委党委主办,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党委承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流动党史馆南宁地铁主题专列在屯里车辆段揭牌,并在南湖站举行了首发仪式。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钟晖致欢迎词。记者杨志雄 摄

 

  上午9时,活动人员集中在屯里车辆段,共同见证“流动党史馆”揭牌。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钟晖致欢迎词,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简报组组长、南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刘科,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钟晖为“流动党史馆”揭牌,随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党员代表们登上主题专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聆听党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流动课堂”。

  为创新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列车上还开展了“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活动,快闪人员与市民乘客共同唱响红色歌曲,在振奋人心的旋律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事迹,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进一步激发市民乘客“感党恩 跟党走”的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图为仪式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随后,活动嘉宾和党员代表们来到南湖站,参加“感党恩 跟党走”流动党史馆南宁地铁主题专列首发仪式。南宁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江国波致辞,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简报组组长、南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刘科宣布地铁主题专列正式首发,并与江国波、李德山、黄英为共同点亮建党100周年启动装置。同时,现场还演绎了精彩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动人的旋律再次将整个活动引向高潮。

  为提高市民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特别设计了乘客互动问答小程序,市民乘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赢取积分享受地铁出行优惠,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热”起来,让广大市民乘客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据悉,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给地铁出行人群带来全方位、持续性的学习教育,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将利用地铁“覆盖区域大、辐射人群广”的优势,持续打造“百家百态行百里——流动党建馆”,发挥南宁地铁“党建联盟”桥梁和纽带作用,联合南宁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共同参与,以“一单位一特色”为主题,推出机关单位、央企、国企、社区街道、学校、两新组织专列等,充分展示全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及在党建引领下取得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