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5-19 15:4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上百名干部职工到资源县两水乡塘洞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刘德安)近日,广西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上百名干部职工到资源县两水乡塘洞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高举着党旗,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陈列馆、雷公寺院、雷公田红色文化廉政教育基地,体验当年红军翻越老山界的艰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依托百色起义、湘江战役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党史资源,将分散的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革命遗址等数十个红色资源串联起来,构建“红色资源”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打造成新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地标。

  全系统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到各革命纪念场馆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现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

  “通过此次现场学习,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以学习党史凝聚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提升的强大动力。”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程建屿说。

  据了解,龙胜各族自治县立足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结合当地丰富的少数民族特色,打造红色宣讲团,引导各族儿女“颂党恩”。该县成立了由100名中青年理论骨干、党员干部、抗战老兵和红军后人等组成的20支红色党史宣讲团,实现“乡(镇)村(社区)都有宣讲队、行行都有宣讲员”。通过少数民族群众、老红军讲述长征路上的感人事迹和温暖故事,焕发全县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在新长征路上继往开来再出发。

  桂林市临桂区组成了以老兵为主体的讲师团,首批共招募了12名老兵成为宣讲团讲师,其中年纪最大的已有86岁。老兵们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以“老兵永远跟党走”为主线,重点围绕“四个一”,即保持一颗初心、组建一支队伍、讲好一段历史、坚定一个信仰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该活动在临桂区11个乡镇全面铺开,让更多群众接受生动鲜活的红色教育,截至目前已接到30多家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的讲课预约。

  在创新形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把解决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烦心事”“扰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贯彻始终,把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走访慰问等与党史教育结合推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33项办实事重点任务。

  一是出台《自治区本级优抚对象短期疗养管理办法(试行)》,把退役后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退役军人纳入短期疗养对象,让退役军人群体尊崇感、幸福感、荣誉感进一步增强。

  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强化就业创业扶持,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2场次,提供近21万个就业岗位,切实稳定了全区就业局势,加快推进了复工复产步伐。

  三是开展法律咨询服务70余次,引导服务对象通过法定程序表达诉求,运用法律维护正当权益。接访近800人次、处理来信近200件,扎实推进矛盾化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服务对象的困难事、烦心事,妥善解决了一批信访积案个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挑最重、最难的担子,多下抓小、抓细的‘绣花’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急难愁盼问题。”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