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加快修订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解决突出问题
发表时间:2021-05-30 10:15: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专家组成员结合广西实际,就规划中需要调整、修改、补充的内容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规划编制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专家咨询意见,对规划进行再修改,按程序报送,经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后印发实施。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林浩 黄柳波、张美硕)5月29日,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南宁召开,主办方邀请专家组对《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进行评审。

  广西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震,广西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南宁海关总检验师余敏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会议现场。林浩 摄

  广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做好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广西食安办按照广西党委、政府的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问卷调查,共采集样本量8000个;开展广西食品安全风险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调查,形成专题《报告》,深刻剖析广西各县(市、区)及乡镇食品安全监管短板。赴桂林、河池、钦州、百色等地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查找突出问题、吸收基层智慧。邀请食安委成员单位、14个设区市、食品相关检验监测机构、高校院所、社会组织参加“十四五”规划座谈研讨会,形成《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申报重大项目基本情况报告》。组织相关业务处室与江南大学课题组进行现场研讨,对规划初稿进行修改完善。在此基础上,向广西食安委成员单位、各设区市食安办等单位征求意见,并对收到的200多条意见建议进行研判分析、充分采纳吸收。

  本次专家评审会,规划编制课题组负责人就《广西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做了起草说明。《规划》共分为九章,总结归纳了广西“十三五”食品安全工作的主要成就和存在问题,在研判发展形势和需求的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具体指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和保障措施。涵盖了从农田源头到消费的所有环节,把握各个环节最主要的安全问题;涵盖了区内食品市场、进口食品、边境互市贸易食品、线上线下食品,不同业态、不同规模的食品市场主体。规划突出项目支撑,共涉及67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推动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为食品安全打基础,为全区人民谋福祉。

  图为与会专家在讨论。林浩 摄

  专家组成员结合广西实际,就规划中需要调整、修改、补充的内容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规划编制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专家咨询意见,对规划进行再修改,按程序报送,经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后印发实施。

  江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