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王小东向全市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发表时间:2021-06-01 18:00:49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来到青秀区桂雅路小学和林里桥中段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市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王小东深情勉励全市少年儿童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锻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好儿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来到青秀区桂雅路小学和林里桥中段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市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图为王小东在桂雅路小学给小学生们送上节日礼物。记者陈麒元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来到青秀区桂雅路小学和林里桥中段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市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初夏的校园,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映衬下,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王小东走进桂雅路小学,详细了解校园规模、办学理念及文化特色品牌建设情况,参观学校荣誉墙、学生手工作品展等,对学校办学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团排练的歌声从教室里传出,王小东循声走到孩子们中间,饶有兴致地观看他们的表演,称赞学校“童心向党·喜迎六一”活动办得有特色有意义,并给小学生们送上节日礼物。他说,学校通过精心打造校园红色文化,建设红色主题的故事长廊和知识板报,为同学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营造了良好氛围、提供了学习环境。少年儿童要通过从小学习党史,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建设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锻炼,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肩负起建设首府美好未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王小东仔细查看安保室值勤、校园消杀防疫情况,对平安校园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安全直接关系师生的安危、社会的稳定,牵动千家万户,要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细之又细,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确保绝对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校园安全防范建设投入力度,扎实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专项行动,做好学生防伤害、防溺水、防触电、防食品中毒、防火灾等安全教育,严防校园伤害事件发生,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教学安全有序、师生身心健康。

  在林里桥中段幼儿园,王小东详细了解师资力量、生活卫生、软硬件设施配备等情况,观看幼儿足球比赛、舞蹈表演,向小朋友赠送礼物并致以节日祝福。他说,要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工作,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创新办学理念,促进幼儿知识教育、心理教育、健康教育、德育教育共同进步,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全体教师要帮助幼儿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当好幼儿教育的“灵魂工程师”“心灵辅导师”,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王小东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少儿工作,亲切关怀孩子们健康成长,对广大少年儿童寄予殷切期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年儿童培育工作,多办实事好事,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要聚焦全市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加强普惠教育,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儿童,统筹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着眼培养时代新人,用心用情用力引导孩子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好儿童。

  黄宁、邓亚平参加活动。(刘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