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贵港市“初心号”党史学习教育专列发车
发表时间:2021-06-04 11:34: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3日,广西贵港市“初心号”党史学习教育专列发车,这是贵港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创新举措。该市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列车党史课堂、红歌满车厢,现场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等,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为贵港市“初心号”党史学习教育专列发车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贵港市“初心号”党史学习教育专列3日发车,这是贵港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创新举措。该市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列车党史课堂、红歌满车厢,现场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等,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为贵港市“初心号”党史学习教育专列发车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当日8时36分,载着近500名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的贵港市“初心号”党史学习教育专列从贵港火车站鸣笛发车,驶向桂林,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用现场参观体验的方式,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脚步,重走长征路,通过列车党史课堂、红歌满车厢,“打卡”桂林兴安、全州,重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遗址、瞻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党史教育基地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主办方在列车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活动。陈榕玲 摄

  

  此次活动由贵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贵港市委组织部、贵港市委宣传部主办,贵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贵港市委党史研究室、贵港火车站、贵港广播电视台、贵港日报社承办,时间为6月3日—4日。

 

 
 
图为贵港市机关党员干部现场参观党史教育基地。陈榕玲 摄

 

  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建锋在发车仪式上称,开展贵港市“初心号”党史学习教育专列活动,目的是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用先辈先烈的光辉事迹锤炼党性、激发斗志,不断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作为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要走在前做表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强大力量,积极投身市委“四大战略”“四大振兴”,奋力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贵港市机关党员干部现场参观党史教育基地。陈榕玲 摄

 

  活动期间,主办方在列车上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红歌大家唱竞赛、“党史列车一路听”活动。在兴安县,贵港市机关党员前往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界首镇红军堂、界首红军街、界首渡口旧址瞻仰学习;在全州县,贵港市机关党员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及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到凭吊广场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瞻仰浮雕红军魂,并到石林、湘桂古道、云和庵救护所遗址、连心树广场、天坑舍生涯、紫薇园参观学习。在返程路上,主办方还将在列车上开展“学习心得大家谈”、“党史列车百晓生”活动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