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6-04 16:14: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深入加强统战部门、统战组织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爱桂统一战线,奋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统战部门、统战组织和统战成员要始终坚持统一思想认识和凝聚磅礴力量同向发力,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剖析问题短板,完善对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党中央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广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切实把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作为着力重点,健全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深入开展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攻坚年行动,抓好民企入桂项目落实和行企助力转型升级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开放平台建设,扎实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产业加快发展。

  要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在实践中受到教育、增长才干、作出贡献,切实在发展林果蔬畜糖等特色产业以及产加销、农文旅等新业态中展现新气象,在繁荣乡村文化、推进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反对封建迷信等工作中作出新作为,在免费培训村医、捐赠医疗设备、提供医疗志愿服务等方面体现新担当。

  要充分发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和深度交融,积极稳妥推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动民族自治县、民族乡和边境县乡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区各少数民族群众与全国全区同步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用好百色起义、龙州起义、湘江战役等生动教材,加强专题学习、培训和研讨,教育引导统战干部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要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深入加强统战部门、统战组织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爱桂统一战线,奋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