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最大侨乡玉林市委书记调整 前任多人跨省履新
发表时间:2021-06-07 22:16: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7日发布消息,梧州、玉林、河池、崇左等四个地级市市委书记调整。其中,莫桦任中共玉林市委书记,玉林是广西最大侨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7日发布消息,梧州、玉林、河池、崇左等四个地级市市委书记调整。其中,莫桦任中共玉林市委书记,玉林是广西最大侨乡。

  在新调整的其他三个地级市市委书记中,蒋连生任中共梧州市委书记,秦春成任中共河池市委书记,何良军任中共崇左市委书记。

  据公开资料显示,莫桦,男,1964年10月生,汉族,籍贯广西藤县,在职研究生学历,2018年11月开始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玉林市位于粤桂两省区交界处,总人口730多万,经济总量位居广西第一方阵,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成员城市。玉林还是广西最大、中国著名的侨乡,目前祖籍玉林的海外华侨有100多万人。

  今年5月27日,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任命黄海昆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海昆此前担任广西玉林市委书记。在黄海昆之前,王凯、莫恭明先后担任过玉林市委书记,他们均在离开玉林市委书记岗位后跨省履新,目前二人均是省部级官员。现任天津市委常委、秘书长金湘军,也曾于2009年2月至2014年1月间,担任玉林市委书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