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林金文带头开展矛盾大化解和送法下基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8 23:1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在南宁市带头开展矛盾大化解和送法下基层活动,引领掀起广西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18日在南宁市带头开展矛盾大化解和送法下基层活动,引领掀起广西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

 

 
林金文调研了解广西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自治区司法厅在深入推进前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础上,集中在6月的两周时间以及9月的两周时间,由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以县(市、区)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为主体,组织人民调解员、律师、公证员、仲裁员、司法鉴定人、法律援助工作者、法治宣传工作者 、基层法律工作者、村(社区)法律顾问以及监狱、司法行政戒毒干警和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等十余万人开展一系列集中为民服务活动。

 

 
林金文以一名普通调解员的身份对市民冼某某与赵某某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进行调解。王瑜 摄
 
林金文现场调解群众矛盾纠纷。王瑜 摄

 

  当天,在南宁市青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林金文以一名普通调解员的身份对市民冼某某与赵某某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进行调解。通过仔细查阅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及相关资料和认真听取双方陈述,了解到当事人双方主要就是在冼某某每日误工费金额方面存在较大分歧。经过“情、理、法”三方面的耐心疏导,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意向:由赵某某赔偿冼某某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后续治疗费、交通费、精神损失费及抚养费共计18.06万元,在现场签署了书面调解协议并由保险公司当场转付赔偿款。

 

 
经调解,纠纷案当事人满意盖手拇印。记者杨志雄 摄

 

  随后,林金文还与南宁市青秀区建政街道茅桥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社区群众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参会人员对司法行政集中为民服务活动的意见建议,对做好下一步法治为民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推进,并与南宁市司法局有关人员向社区工作人员赠送了民法典等法律书籍。

 

 
座谈会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林金文向茅桥社区工作人员赠送法律书籍。王瑜 摄

 

  与此同时,根据自治区司法厅统一部署,自治区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基层,在当地带头开展矛盾大化解、法律大服务、送法下基层等系列活动,高位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红歌献给党。记者杨志雄 摄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司法厅聚焦司法行政领域中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出二十余项具体措施,陆续推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开展矛盾大化解、法律大服务活动,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提升公证利企便民服务水平、满足困难群众法律援助需求、为管理服务对象“减负”以及远程视频会见等实实在在的法治惠民举措,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492件、公证事项52296件、司法鉴定19445件、仲裁26826件,调解矛盾纠纷47330件,调解成功46211件,切实满足广大群众在司法行政领域最直接、最迫切的法治保障、法律服务需求,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自治区司法厅办公室/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