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英模选树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1-06-24 11:05: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检验和展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弘扬司法行政系统英模精神,激励广大司法行政工作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合影。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供图

  合影。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  6月22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在南宁举行“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英模选树汇报会”。

  活动旨在进一步检验和展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弘扬司法行政系统英模精神,激励广大司法行政工作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周成方出席汇报会并在颁授奖章仪式上讲话。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茅仲华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琛、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全桂寿,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和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前,周成方、黄海龙、茅仲华和自治区司法厅等有关部门领导亲切接见了“广西最美司法行政工作者”和2021年自治区司法厅党委所属党组织“两优一先”代表,以及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并为他们颁授荣誉证书和纪念章。

  周成方为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授荣誉证书和纪念章。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供图

  周成方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司法部的领导下,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全力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为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不负党和人民厚望,立足平凡岗位,兢兢业业,不怕流血牺牲的英雄模范,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周成方强调,要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为建党百年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为全区“十四五”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谱写祖国南疆繁荣稳定新篇章。

  致敬“两优一先”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供图

  致敬“广西最美司法行政工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供图

  汇报会由忠诚、先锋、力量三个篇章组成,在开场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节目《无尽的思念》讲述了广西未成年犯管教所退休警察何小平与当年牺牲在渣滓洞的父亲何雪松烈士的心灵对话;《一个人一盏灯》讲述了在扶贫攻坚战中,司法行政系统第一书记驻村开展扶贫工作的心路历程;情景音画《誓言无悔》讲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南宁监狱因公牺牲警察覃方第一时间冲向最需要的地方,不惧危险,不畏艰难,参与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英姿华章》体现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区戒毒系统忠诚履职,实现“零感染”的责任担当,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力量。由司法厅机关、广西监狱管理局、广西戒毒管理局、广西律师行业党委集体带来的《向党报告》致敬最美的司法行政人,致敬伟大的党,伟大的新时代。

  序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供图

  说唱快板《普法教育你我他》。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供图

  参加汇报会的司法行政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筑牢政治忠诚,积极投身新时代广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努力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中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