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统战部长专题学习班在桂林市全州县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26 11:56: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专题学习班,并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把握要义、感恩奋进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桂统宣)6月22日至24日,广西统战部长专题学习班在桂林市全州县举办。

  图为徐绍川为学习班学员授课。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战部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专题学习班,并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把握要义、感恩奋进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学习班开展统战工作典型经验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战部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主持专题学习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广西工商联、广西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处室和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班。

  图为林怀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战部  供图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砥砺斗争意志;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感悟红军战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才湾镇毛竹山村考察乡村振兴和村容村貌,感悟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重要论断,根植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在专题学习培训班现场,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文艺晚会,交流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学员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战部 供图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学习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效显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预期目的,将以这次专题学习班为新的起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把握要义、感恩奋进,奋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进一步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学员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战部 供图

  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徐绍川讲了九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要深刻领悟百年党史彰显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百年党史彰显的强大思想伟力;不断增强把握大势顺势而为奋发有为的思想自觉和能力水平,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坚定增强运用历史经验化险为夷开拓奋进的能力素质,始终保持和弘扬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坚定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奋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图为学员到才湾镇毛竹山村考察乡村振兴和村容村貌 广西统战部供图

  徐绍川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奋力谱写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着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培育同心文化、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助力村卫生室提质升级等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规划引领、政策支持和保障措施一体推进,奋力推动民族自治县、民族乡和边疆县加快发展。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心聚力上出实招见实效,不断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