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市纪委监委树起广西机关党建“风向标”
发表时间:2021-06-26 12:1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以党建为引领、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中,南宁市纪委监委破解了“两张皮”的问题,将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拧成“一股绳”:2019年-2020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2761件,立案402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04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95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记者 林浩) 广西南宁纪检监察系统25日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展示,南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南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明宏出席活动,并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演讲活动的获奖选手颁奖。

  南宁市纪检监察系统、市委老干局、市监委特约监察员等330多人参加活动。

  图为晚会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近年来,南宁纪检监察系统在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积极探索,树立标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的工作主线,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纪检监察机关为载体,探索形成了搞好理论武装、用好党务干部、带好党员队伍、建好党建阵地、抓好工作落实的“五好”模式,走出了一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共发展,树起广西机关党建的“风向标”。

  记者 林浩 摄

  2019年9月起,南宁市纪委监委精心挑选了一批业务精英担任党务干部,其中80%是80后。通过开展“十佳四型标兵”“办案能手”“青年先锋”等评比,强化队伍素质,提高业务技能,确保“追有标兵、学有榜样”。两年来,南宁市纪委监委大力推进党务、业务干部“双向交流”近60%,33名党务干部100%得到提拔晋升重用。

  针对机关与派驻机构之间联系不够紧密、党建活动与业务容易脱节等问题,南宁市纪委监委重新划分调整10个党支部,把派驻机构的党员与机关党员一起编入支部,打通党建工作的“神经末梢”。如今,“支部微课堂”等党建活动新载体,通过支部联建等途径逐步深入全市各级机关单位。

  记者 林浩 摄

  南宁市纪委监委突出深度融合,着眼于解决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难、抓手少的问题,创新性开展14项活动,具体细化33项措施促融合、促提升。同时,不断完善创新考核工作评价机制,按照奖优、治庸、罚劣的原则,制定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县区纪委监委三个方面的绩效考评方案;在全区率先制定印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提出39条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构建长效机制,

  在以党建为引领、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中,南宁市纪委监委破解了“两张皮”的问题,将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拧成“一股绳”:2019年-2020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2761件,立案402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04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95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