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有望2022年开工建设
发表时间:2021-06-28 22:48: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会东28日介绍,南宁市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力争明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西江航运干线中上游船舶通过南宁经平陆运河从钦州港出海,较广州出海缩短560公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广西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会东28日介绍,南宁市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力争明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西江航运干线中上游船舶通过南宁经平陆运河从钦州港出海,较广州出海缩短560公里。

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会东介绍相关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南宁是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朱会东在当天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四五”时期,南宁市将着力打造成“区域性现代化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南宁有望成为西部地区公水、铁水、江海联运的航运中心,服务建设更为便捷经济的出海新通道。

6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新闻发布会。记者杨志雄 摄

  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始于西江干流西津库区南宁市横县平塘江口,跨沙坪河与钦江支流旧州江分水岭,经钦州灵山县陆屋沿钦江干流南下进入北部湾钦州港海域,全长约140公里,可通行3000吨级海轮,年货运量单线可达5500万吨以上,双线接近1亿吨。

  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是广西内河水运规划中重要的一条出海通道,运河能够为广西、云南、贵州等省区及西南、中南、西北地区开辟更便捷经济的出海通道。

  南宁市官方表示,将全力服务好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航运全产业链发展。该市提出,加强与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国内省市合作,将重点培育平陆运河产业集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