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七一勋章”获得者丨黄文秀——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
发表时间:2021-06-28 20:24:5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黄文秀,壮族,广西田阳人,1989年4月生,2011年6月入党,2019年6月去世。黄文秀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请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

  视频:“七一勋章”获得者 黄文秀 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 来源:央视网

  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将于今天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今年是“七一勋章”首次颁授,共产生了29名“七一勋章”提名人选。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他们道德品行高尚、创造出宝贵精神财富;在全党全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

  黄文秀,壮族,广西田阳人,1989年4月生,2011年6月入党,2019年6月去世。黄文秀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请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她是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