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谱写市场监管奋进篇章
发表时间:2021-06-30 14:5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暨党组书记上党课大会。广西市场监管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400多人参加会议。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李占平 甘孝雷)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暨党组书记上党课大会。广西市场监管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400多人参加会议。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出席会议,讲授《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 谱写市场监管奋进篇章》专题党课。广西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出席会议,并与何朝建共同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天泉、何斌同志莅会指导。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拉开帷幕,先后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为广西市场监管局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举办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与会党员干部学习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第47期——“崭新命题 中国特色”;吴映、杨晓东两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职能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何朝建为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党课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深刻阐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共产党人应当具备什么样的政治品格,以及如何推动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在广西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见效等问题。

  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党课要求广西市场监管系统着力推进九个方面核心工作。深化市场准入改革。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优化登记服务、畅通市场准入,提升群众创业兴业便利度,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坚持监管执法和制度建设并重,公平公正开展执法,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努力构建有效有序竞争的市场格局。守住市场安全底线。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把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关。推进质量强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促进质量基础设施融合,推进质量技术“一站式”服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强化知识产权创新保护。打通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为“广西创造”注入持久动力。积极打造广西品牌。开展品牌创建行动,不断提升广西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广西产品“走出去”。强化市场领域执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价格违法、网络和广告违法、传销违法行为,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增强群众对公平正义的信心。维护群众消费权益。切实解决好群众在消费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服务广西扩大开放。加大“引进来”力度,全方位推进优质项目入桂;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更多的“桂字号”产品走出大山、走向世界。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为“走出去”保驾护航。

  为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党课围绕进一步夯实市场监管基础,推动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见效,要求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继续深化和完善治理体系,强化平台抓手,以系统化思维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健全法规制度体系,促进依法行政。加快推进广西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等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地方立法,推动各项运行制度系统集成。加快健全监管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属地责任,厘清职责边界,压实主体责任,健全监管全环节、全流程责任链条。加快健全综合执法体系,树立执法权威。建立案源管理、情况上报等制度,完善部门协调机制,实现全区综合执法“一盘棋”。加快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筑牢安全底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创新监管机制,从源头上防止重大问题的发生。加快健全信用管理体系,提升监管效能。加快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加快健全队伍保障体系,夯实履职根基。全面加强干部业务培训,健全绩效考评与公务员平时考核。推进市场监管协作合作平台建设、市场监管综合信息化平台“两个平台”建设,提升监管效能。

  为2019-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党课围绕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推动中央和自治区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见效,要求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继续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建设政治型机关、战斗型团队、学习型队伍,打造一批在地方有为有位、在全国率先领先的广西市场监管工作品牌,实现一流绩效任务目标,为推动广西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证。(完)

  为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