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烈士遗属走访慰问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01 11:14: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展烈士遗属走访慰问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刘德安 李云)“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多年还记得我的父亲,记得我们这些遗属……”6月29日,烈士遗属潘润苏握住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手说。潘润苏的父亲名叫潘开日,生前在桂西北人民解放军第五团服役,在1949年解放战争中壮烈牺牲被评为烈士。

  连日来,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展烈士遗属走访慰问工作,对全区烈士遗属进行全覆盖的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并尽力解决烈士遗属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

  家住南宁市兴宁区的黄兰娇老人就是此次走访慰问的重点对象,其儿子李烈宝在1995年12月执行公务时壮烈牺牲。“我市烈属普遍年岁较长,其中不乏八九十岁的高龄老人,他们失去了子女,但是我们不能让他们失去依靠。”南宁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秘书长关玲说道,“通过定期走访慰问,我们一方面是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另一方面能全面了解他们有什么困难,替烈士照顾好爹娘。”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披露,为做好烈士遗属优待工作,让广大烈士遗属享受到应有的优待和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该厅按照“优待与贡献挂钩”的原则,将烈士遗属作为制定各项优待政策时优先考虑的对象,在前期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的基础上,加强建档立卡工作,不断完善烈士遗属信息,并主动做好与医保、社保、教育等部门的数据共享,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主动落实烈士遗属应该享受的各项优待政策,主动解决烈士遗属在医疗、生活、上学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该厅发挥优抚医院、光荣院等优抚事业单位作用,研究出台烈士遗属到优抚医院就医享受优先通道、减免费用等优待政策,组织优抚医院为烈士遗属定期免费体检等实事、好事。据统计,在“七一”前夕,全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走访慰问烈士遗属5639户,发放慰问金496.45万元,组织烈士遗属免费体检2460余人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