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王小东走访慰问党员代表和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
发表时间:2021-07-02 15:13:4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走访慰问老党员、基层党员代表及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代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并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王小东走访慰问

  党员代表和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来到老党员何国元家中,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记者 陈麒元 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走访慰问老党员、基层党员代表及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代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并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今年已91岁的何国元老人,解放前参加过革命工作,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离休,在我市工作期间曾担任过副市长、市政协主席等职务。王小东登门来到何老家中,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悉心询问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认真倾听他讲述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的难忘经历,一起回顾我们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谢他为首府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王小东表示,开展纪念章颁发活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希望老党员感恩奋进,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老党员、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何国元老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支持全市发展。

  西乡塘区衡阳街道中华中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华娟,曾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诸多荣誉,亲手培育打造的“民族情深党旗红”党建品牌深入人心,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王小东对谢华娟坚守初心使命,推动社区各族群众心手相牵、团结奋进的事迹表示赞赏,希望她再接再厉,创新方式方法,筑牢联系党员、服务群众的载体纽带,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2016年,市公安局兴宁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李毅在辖区循线追踪毒贩时突发脑溢血,因公牺牲,被追记个人二等功。王小东看望慰问李毅的遗孀刘四维,关切询问她家的生活情况,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王小东说,在我们党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不能忘记英雄模范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牺牲,相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英雄模范家属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优待政策,全力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王小东表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情服务群众,着力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谭向光、黄宁参加活动。( 记者 刘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