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防城港与俄罗斯茹科夫斯基市缔结国际友城
发表时间:2021-07-06 14:00: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市官方6日介绍,防城港市与俄罗斯茹科夫斯基市近日正式缔结国际友城关系,这是继牵手韩国永同郡、越南下龙市、波兰热舒夫市等10个城市之后,防城港国际“朋友圈”再添新好友。

  中新网防城港7月6日电 (翟李强 张业广 韦晶晶)广西防城港市官方6日介绍,防城港市与俄罗斯茹科夫斯基市近日正式缔结国际友城关系,这是继牵手韩国永同郡、越南下龙市、波兰热舒夫市等10个城市之后,防城港国际“朋友圈”再添新好友。

 

  防城港市市长唐轶昂近日与俄罗斯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市市长普罗霍罗夫以录制视频形式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正式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

  唐轶昂表示,自2017年双方签署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以来,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但中俄两国始终休戚与共,政治互信与战略协作水平持续提升。作为中俄两国友好关系的一个缩影,两市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互访交流不断,友谊不断升温,友城关系的正式确定必将为两市友好交往与两城经济社会发展掀开崭新的一页。

  普罗霍罗夫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两市在经济、政治、人文等方面的交流受到阻碍,但双方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落实此前在经贸、科技、医学、航空技术等领域达成的合作共识。两市友城关系协议的签署无疑将会给双方带来巨大的互利合作机会,并将载入两市历史。

  据介绍,茹科夫斯基市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州,是俄罗斯联邦的科技之城,也是俄罗斯联邦的航空工业中心。防城港市与茹科夫斯基市在工业、科技等领域有着较强的关联性和互补性,两市友城关系的建立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往来和互利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地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共享开放发展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