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7-07 14:1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6日,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桂统宣)7月6日,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中新社记者 林浩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巫家世,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厅长、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眭国华等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座谈会。

  会上,10位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取得伟大成就的自豪感和身为中华儿女的光荣感,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携手奋进,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中新社记者林浩 摄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切实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立场不移,在抵御风险上做到方向不偏,在贯彻落实上做到不折不扣,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努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汲取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奋进力量,持续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担历史重任的政治品格,更加坚定自觉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伟力,准确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基本原则,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谱写壮美篇章。要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巩固发展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努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地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有关负责同志,驻邕党外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民宗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