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养老服务工作会议在柳州召开
发表时间:2021-07-09 20:31: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9日,广西养老服务工作会议在柳州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广西养老服务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  7月9日,广西养老服务工作会议在柳州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广西养老服务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广西养老服务工作取得长足发展进步,养老服务政策体系不断健全,服务设施网络较快发展,服务供给能力有效增强,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有效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养老服务发展的形势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养老服务发展的目标任务,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强化家庭养老服务主体责任,完善社区养老服务网络,拓展优化养老机构服务,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推动基本养老服务改革、多样化养老服务创新发展和养老服务创先争优;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补齐农村养老、人才队伍、数字化发展短板;强化养老服务发展政策支撑,加快养老服务立法,健全基本养老服务制度;落实综合监管责任,完善综合监管制度,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提升养老服务安全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十四五”养老服务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代表实地考察了柳钢仙源颐养中心、五里亭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白云颐养中心3个养老服务示范点。广西民政厅通报了广西养老服务发展情况,南宁、柳州、北海3个市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广西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作了发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