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在广西百色首航
发表时间:2021-07-15 14:31: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5日,“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首航仪式在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举行。这一红色研学主题项目集红色文化主题课堂与“美丽右江”观光航线于一体,是“小平同志足迹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拓展百色经典红色旅游线路,丰富广西红色旅游体验式教学形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记者 黄艳梅)“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首航仪式15日在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举行。这一红色研学主题项目集红色文化主题课堂与“美丽右江”观光航线于一体,是“小平同志足迹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拓展百色经典红色旅游线路,丰富广西红色旅游体验式教学形式。

 

 
7月15日,“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首航仪式在广西百色市举行。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和“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号召,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和百色干部学院共同打造了“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项目。

 

 
7月15日,“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首航仪式在广西百色市举行。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当天,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容贤标,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自治区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副校长韦日平,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刘玄启、翁洁、高怡松,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陶社平、副总经理卢波,以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旅游协会、百色市委党校、百东新区管委会、百色市海事局、百色市文化旅游协会、百色红城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首航仪式。

 

 
7月15日,“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首航。黄勇赟 摄

 

  启动仪式上,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百色干部学院、百色市领导分别致辞。容贤标宣布百色“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正式启航,各位领导共同推动启动仪式装置。随后,领导及嘉宾登上百色“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在船上开展共唱红歌曲、微党课教学、诗朗诵、座谈交流等首航学习教育体验活动。

 

 
图为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容贤标在“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首航学习教育体验活动上讲话。刘志鹏 摄

 

  百色是中国老一辈领导人邓小平发动“百色起义”的地方,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是全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全市拥有1个国家5A级红色旅游景区、3个国家4A级红色旅游景区、5个国家3A级红色旅游景区。以百色市为中心的桂西右江流域地区,成为旅游景点的主要单体红色旅游资源达 62处。

 

 
图为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在“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首航学习教育体验活动上带领大家唱红色歌曲。刘志鹏 摄

 

  陶社平在仪式致辞中称,百色是一片红色热土,具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右江红色讲堂”项目是广西旅发集团开拓红色旅游的新尝试,是百色干部学院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项目的建成,进一步拓展了百色经典红色旅游线路,丰富了全区红色旅游体验式教学形式,提升了广西红色旅游教育服务企事业单位,服务青少年的能力,树立了广西红色培训行业的新标杆。

 

 
图为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旅之梦”艺术团表演诗朗诵。刘志鹏 摄

 

  刘玄启在致辞中称,“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的启航是创新干部教育培训载体、推进党史党性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是拓展院企合作办学、助力红色教育与红色旅游共同发展的有益尝试。今后将深化院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发挥“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的独特优势,扎实推进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发展。

 

 
领导及嘉宾参观邓小平光辉业绩展。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黄智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百色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丰富拓展教育形式,干部教育成效显著,红色旅游也成为了百色的靓丽名片。“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加强百色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有利于推动百色红色教育基地提档升级,将为百色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动能。百色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革命老区的资源优势,努力与旅发集团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开展合作,携手开启百色红色教育培训、红色旅游发展新征程。

 

 
领导及嘉宾参观邓小平光辉业绩展。黄勇赟 摄

 

  据悉,“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项目由百色干部学院至百色大码头,途经福禄河国家湿地公园、百谷遗址、檀河遗址及杨屋遗址等多个古人类遗址群,并有老码头、老街区、老商埠等人文景观,与百色起义指挥部粤东会馆、灵洲会馆、百色起义纪念碑等革命遗址形成丰富的红色景观带。项目主码头总规划用地4096.94平方米,主题游船全程约32公里,航程时长约2.5小时。船上将全程由百色干部学院优秀老师团队以生活化的语言、专业化培训的方式讲解红色知识,带领学员去深挖、领悟红色革命精神内涵。该项目是继百色“老三篇”后的又一红色经典,是广西常态化党性培训教育的新项目。

 

 
“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黄勇赟 摄

 

  目前,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在红色研学业务方面,打造了22条研学旅游线路,成功开通了百色、龙州、东兰3地红色打卡直通车,接待团体100多个,接待游客7000多人,以专业的水平、优质的服务获得游客好评。下一步,该集团将继续深入整合、开发、利用区内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区内红色培训、红色研学、红色旅游优质品牌,以红色引擎启航全区文旅产业新征程,努力实现红色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