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寻亲”工作组已为76位广西籍烈士找到亲人
发表时间:2021-07-18 16:26: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承办的“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动员宣传专题活动在广西革命纪念馆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8日电(韦鸿 张宇)7月1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承办的“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动员宣传专题活动在广西革命纪念馆举行。

活动现场。张恒 摄

活动现场。张恒 摄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统一部署,各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等直属单位具体执行的广西“为烈士寻亲”工作组,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已经为114位烈属找到烈士安葬地,为安葬在东北三省等地的76位广西籍烈士找到亲人。还有多位烈士的寻亲线索尚在进一步核实中。

烈属、退役军人、革命后代、志愿者等向广西革命纪念馆捐赠革命文物(实物)。张恒 摄

烈属、退役军人、革命后代、志愿者等向广西革命纪念馆捐赠革命文物(实物)。张恒 摄

  今年,广西“为烈士寻亲”工作组联合广西广播电视台移动数字电视频道,共同打造了广西首档“为烈士寻亲”电视节目,并在活动现场播放了第一期作品《寻找父亲甘焜烈士》。视频中,70岁的甘杰在“为烈士寻亲”工作组帮助下终于找到父亲甘焜——一名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烈士的遗骨。

全体人员参观“百年英烈”专题展览。张恒 摄

全体人员参观“百年英烈”专题展览。张恒 摄

  松骨峰阻击战是著名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的故事原型,这场战斗有72位烈士牺牲,其中有4位广西籍烈士。长年在全国各地奔走为烈士战友寻亲的志愿军老战士曹家麟,在活动现场亲手给昔日战友刘现德、岑玉兴、姚斌等烈士的亲属转交了松骨峰战场的热土。

志愿军老战士曹家麟给烈士亲属转交松骨峰战场上的热土。张恒 摄

志愿军老战士曹家麟给烈士亲属转交松骨峰战场上的热土。张恒 摄

  当天,现场同步启动“百年英烈”专题展览,广西革命纪念馆接收烈属和退役军人捐赠的遗物,主办方还分别向“为烈士寻亲”媒体志愿者团队、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退役军人志愿者团队、烈属志愿者团队授旗,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为烈士寻亲”工作中,弘扬英烈精神,共同营造为烈士寻亲的浓厚社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