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2021年中国—东盟青年营开营仪式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20 11:04: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1年中国—东盟青年营开营仪式暨中国—东盟青年发展论坛19日在广西、云南两地同步举行。2021年中国—东盟青年营以“千里相知,携手共行”为主题,中国和东盟青年代表还将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进行为期7天的考察交流。

  中新社南宁7月19日电 (陈秋霞 胡远航)2021年中国—东盟青年营开营仪式暨中国—东盟青年发展论坛19日在广西、云南两地同步举行。

  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广西青年联合会、云南青年联合会、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承办。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傅振邦为代表团发来视频致词。广西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孙晋,云南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陈选良,中国青年学生和东盟各国在桂、在滇留学生代表约100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和东盟是友好近邻和亲密伙伴,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中国—东盟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亚太区域合作最成功、最具活力的典范,为11国近20亿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傅振邦在为代表团发来的视频致词中表示,“希望各国青年抓住历史机遇,在参与国家发展、国际合作的过程中实现个人发展,在互学互鉴中深化友谊,在交流合作中共同成长,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广西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孙晋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东盟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希望东盟各国优秀的青年代表加深了解真实的中国,继续担当友谊的使者,为促进中国—东盟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国—东盟的世代友好多作贡献。

 

  云南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陈选良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毗邻而居,有深厚的传统友谊为基础,有共同的奋斗目标为指引,希望东盟青年朋友展现青春作为,接好中国与东盟之间、东盟各国之间友好交往的接力棒,聚起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青春力量。

  开营仪式后,广西、云南两地的专家分别介绍本省“十四五”规划,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和云南大学、大理大学的东盟留学生代表和云南青年创业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生态环保、文化交流等主题在中国—东盟青年发展论坛上进行分享。

  据悉,2021年中国—东盟青年营以“千里相知,携手共行”为主题,中国和东盟青年代表还将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进行为期7天的考察交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