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桂林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发表时间:2021-07-22 17:30: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2日,桂林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闻发布会召开。桂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兼)、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林兵在会上表示,桂林市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推进重大人才工程项目,目前已选聘两批共13名“漓江学者”,带动培养100多名中青年科研技术骨干,其中培养的13名“漓江学者”,有7人成长为国家重大人才计划专家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自治区八桂学者等。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蒋丰慧)7月22日,桂林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闻发布会召开。桂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兼)、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林兵在会上表示,桂林市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推进重大人才工程项目,目前已选聘两批共13名“漓江学者”,带动培养100多名中青年科研技术骨干,其中培养的13名“漓江学者”,有7人成长为国家重大人才计划专家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自治区八桂学者等。

  桂林市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聚焦全市重大发展战略,研究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整体性构建了“1+N”政策体系,有效形成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的人才政策闭环。2019年,桂林市修订出台了《桂林市人才引进和培养办法》,在政策扩面、奖励扩量、服务扩容等方面实现了突破,为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智力、创新资源和发展要素。首次将企业家人才、青年人才、高技能人才纳入政策范畴,有效搭建“高、中、初”人才体系。同时,对于无法对应《桂林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但却为用人单位所需,在关键岗位、重要职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开通评价认定“绿色通道”。2019年以来,桂林市共认定高层次人才377人。

  林兵介绍,桂林深入开展市级人才小高地建设,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等8个市级人才小高地建设,共41家建设载体单位,去年桂林投入160多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疫情防控人才小高地科研项目,实现防疫产品“桂林造”。桂林还立足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创新引才聚才举措,在深圳打造广西首个实体化运营、功能最全的桂林人才飞地。建成“桂林海创基地”,将海创基地作为桂林市引进高端人才及其团队、对接推动高端项目落地的“新引擎”,目前共成功引进29名高层次人才,促进30余项高端项目合作,为桂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畅通聚才渠道,桂林市先后组织开展“优秀学子印象桂林”“国家高层次人才桂林行”“湾才入桂系列活动”等人才活动,并紧扣桂林产业发展,打造“文旅产才融合示范基地”。

  与此同时,桂林市实施“人才贴心服务系统工程”,打造桂林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不断优化人才服务,持续营造“山水甲天下、英才聚桂林”的良好人才发展生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