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老挝、越南驻华使节团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
发表时间:2021-07-26 22:3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4日,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带领的老挝驻华使节团和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带领的越南驻华使节团一行17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参观交流,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梁建军、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主任石东龙、桂林市副市长沈威虎等陪同。

  老挝、越南驻华使节团参观南溪山医院院史馆。李先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李先帅)7月24日,由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带领的老挝驻华使节团和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带领的越南驻华使节团一行17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参观交流,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梁建军、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主任石东龙、桂林市副市长沈威虎等陪同。

  两国使节团参观了该院院史馆和援越时期标志性建筑大礼堂,并在大礼堂举行座谈会进行友好交流。

座谈交流。李先帅 摄

  交流座谈会上,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向使节团一行及陪同领导简要介绍了该院的援越历史和发展现状。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发言时表示,他对有幸能到南溪山医院参观交流感到十分激动,亲眼见证了中国对越南的帮助,特别是南溪山医院对越南伤病员的治疗进行了最大程度的救助,生动展现了越中两国在越南民族解放过程中的深厚情谊,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南溪山医院医务人员为越南伤病员献血的事迹,只有同志加兄弟才能诠释这样的情谊。

  南溪山医院援越时期职工代表卢静如发言。李先帅 摄

  援越时期职工代表贾太昌、卢静如出席座谈会,卢静如深情讲述了他们为越南伤病员治疗和献血的场景以及从越南伤病员身上学习到的不怕困难、英勇无畏的精神。

  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梁建军在总结此次中越友好交流时表示,南溪山医院是抗美援越那段峥嵘岁月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老一辈医护人员在他们的青春岁月抛洒无疆大爱,用仁心仁术展现了肝胆相照、以命相搏、血脉相融的中越情谊,广西、桂林和南溪山医院在中越关系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大有可为,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历史渊源和区位优势为中越双方友好往来贡献力量。

  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右一)与南溪山医院援越时期职工贾太昌亲切交流。李先帅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