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发表时间:2021-07-27 15:5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消息,从2021年8月1日起,广西将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刘德安 李云)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消息,从2021年8月1日起,广西将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 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要求,日前,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调整全区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对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定期抚恤和生活补助金标准提高。

  该《通知》显示,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200元标准予以调整补助;对居住在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18周岁之前没有享受过定期抚恤金待遇且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生活补助标准,中央财政在现行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50元,提至每人每月590元;对在农村的和城镇无工作单位的参战参试人员和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的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年增加600元。从2022年1月1日起,广西财政还将广西参战参试退役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在中央财政补助标准上增加每人每年180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